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微笑太陽-鳳梨酥


前天一群年輕的同工們在大颱風天跟小菲老師約在女廚,
因他們聽說因塵爆事件的病患可以開始進食,有感動想要做麵包來分享給傷患.家屬與醫護人員,因此預約女廚一起來完成這一項工作。而且必須在兩個小時之內完成。

小菲左思右想麵包在怎樣用快速酵母都無法這麼快的時間如期完成成品。因此,冒著一點點的風雨跑去材料店購買鳳梨酥餡,沒想到真是恩典,材料店竟然沒有因颱風天而休息,所以我買到了鳳梨餡。

這一群可愛的年輕人來了女廚,一起揉麵分團,再把鳳梨酥入模。因為颱風天所以主日的時間提早,所以先去主日再回來繼續完成。
 

在他們離開以後,我看看鳳梨酥,覺得鳳梨酥少了什麼~
於是去翻翻我的餅乾模型,而映入我眼簾的是"微笑餅模",
我想~這一些經歷過風暴的人需要的是一個微笑。

神的一句話忽然進入到我的心~

箴言17:22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等烤好鳳梨酥後,這群年輕人歡歡喜喜的回來了
我們一起包裝鳳梨酥,他們跟我分享了一位病患家屬如何透過網路找到他們尋求禱告。
使他們可以到醫院探訪這一群病患家屬
耶穌總要我們走遍各成各鄉去安慰人,
假若~我們沒有行動力,一起走出去探訪!
我們無法有同理心少了感動,即便天天活在神的恩典當中,也無法用耶穌的心來愛這些從未見過面而需要安慰的人,是因為神的愛!使探訪的與被探訪的,在主裡互相造就!!

主耶穌沒有應許天色常藍,沒有應許花香常漫,也沒有應許信祂的人能以事事順心,萬事如意。但是祂應許我們可以到祂這裏來得安息。也許是一群人的安慰!也許是一群人的關懷!即便小小的動作對一個需要的安慰者將是最大的生命動力。

所以~有一個感動~就是把這一個配方分享出去!
這一個配方十分簡單,可以在家裡DIY~
期待這一個微笑太陽可以帶給人安慰
也分享一首詩歌"愛常常喜樂"
即便~生活在平常的我們經常都忘了微笑
記得~你我都是微笑太陽!

哥林多前書13:13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愛常常喜樂
演唱: 洪敬堯&江蕙&洪榮宏&王力宏&周華健&伍思凱

歌名:愛常常喜樂
歌手:江蕙&洪榮宏&洪敬堯&王力宏&周華健&伍思凱
作詞:洪榮宏 作曲:洪一峰

愛常常喜樂 不住塊禱告
凡事感謝 因為這是上帝啟示的話
向咱所定的旨意
不通消滅心內的感動

著愛有信心 希望才會成功
互相相疼因為這是上帝啟示的話
向咱所定的旨意
不通消滅心內的感動

常常喜樂 你要常常喜樂
把笑容挂在臉上 心底要微笑了
你的笑容帶來 幸福滿足
我們約好常常喜樂

常常記得 多一份喜樂
加一點感動 相信你會懂得
憧憬和愛 生命給的
融化煩惱 心裡暖了

感謝 永遠給彼此多一些真愛
期待著 記憶跟未來
洒滿陽光 多燦爛

你的笑容帶來 幸福滿足
我們約好常常喜樂

微笑太陽-鳳梨酥

材料:(約15顆)
1.鳳梨酥皮:
低筋麵粉360
奶油160
砂糖80
蛋2顆
奶粉30g
起士粉30g

2.鳳梨餡(烘焙材料行)

3.自製草莓醬或罐裝草莓醬

工具:
方形鳳梨酥模型
微笑餅乾模(大創)
拋棄式手套
揉麵糰墊
冷卻架


作法:
1.將鳳梨餅皮所有的材料混入攪拌盆攪勻

2.將餅皮揉勻
3.先將餅皮放入模型當中
4.鳳梨餡秤重20g揉圓後塞入有放入餅皮的模型裡
5.最後將餅皮把鳳梨酥封住
6.將剩下的鳳梨酥餅皮擀平,放入冰箱鬆弛
7.烤箱180度預熱20分鐘,再轉為150度。
7.將微笑餅乾模壓以冷藏有一點硬度的餅皮,再放在鳳梨酥上
8.放入150度烤箱,烤約18-25分鐘(每款烤箱溫度不同請自行判斷)
9.放在冷卻架上冷卻至手可碰觸模型脫模
10把餅乾取出,塗上草莓醬再黏在放梨酥上
PS.也可以用鳳梨餡或巧克力醬取代眼睛等
完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