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無糖洛神花蜜餞


這一篇的食譜做出來的蜜餞比較脆,因為我手邊拿到的是一位有機達人劉家吉提供給我的有機洛神花,他的洛神花萼很薄,而且沒有澀味,而我會因食材不同所以調整做菜的方法,因鹽巴有軟化的作用,所以,我直接除掉消毒的動作,消毒就是所謂的"殺菁"。

大家也有可能不知道洛神花該怎麼買,因為有些蔬果真的很特殊,所以我有寫一篇網誌提供大家參考!

洛神花蜜餞不難,只有五個步驟
去籽
消毒
晾乾
加糖
裝罐

去籽

去籽最佳的利器就是烤箱夾層鋼管或是壞掉的傘架,若有鋼管就不需要畫一刀,直接把種子捅出來。


消毒

消毒的方式有幾種,消毒的目的是滅菌
第一種是用60度的水川燙一下立即撈出
第二種是用鹽巴直接搓花萼。但我不太建議,因會把營養及膠質洗掉
第三種是泡鹽水1小時

而我今天拿到的是有機的洛神花,所以我只有用冷水過濾好幾次就ok了!


晾乾

用乾淨的洗衣網把種子跟洛神花萼裝起來放在通風處陰乾,盡量不要有水分。


加糖

我建議用糖粉比較快,直接把糖淹進去,糖跟去籽的洛神花托是1:1,當然可以減糖。
而我使用的是異麥芽寡糖,是血糖控制者.體重控制者可食用外,也可以讓幼兒食用預防蛀牙。和是長期便秘者可以改善腸道的飲食。

這是小菲以前整理的異麥芽寡糖功效提供大家參考

[快樂享受低卡餐7]異麥芽寡糖的介紹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加砂糖。不需要用力搓揉,以免影響脆度,糖粉剛開始化不勻也沒有關係。
先把罐子用酒精消毒後。再將裝有糖粉的洛神花裝上罐子,多餘的糖粉置在上方,要把糖粉裝滿唷~


洛神花萼遇上糖就會出水,裝好後放入冰箱冷藏,有空時拿出來搖晃。

到第三天洛神花萼出水了,也縮小了~記得換小一點的罐子裝,這樣才不會接觸太多的空氣而造成發霉現象。

另外洛神花糖漿加一點冰開水就變得很漂亮唷!
如果加上氣泡水,應該是極品低卡飲料


這為什麼沒氣泡~~因為我的sodastream一直沒有時間去換瓶啦~


歡迎回到這一篇文章,就可以看到其他洛神花料理文章唷!

十道洛神花食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